close
我正在累積一種我對他的恨意,而且正逐漸擴大.... "

殺人計畫..

鈴~鈴~~
"喂~珍喔~ 我現在要去你家 你要等我喔~"
"小姐..這個紙條是給你的 請你看一下.." "喔..好"
"喂~我剛剛被搭訕了ㄟ"

這是晴..漂亮大方 聰明伶俐.

"我討厭全部的自己.."

這是珍. 長相普通 個性自閉

她們兩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

這樣子的關係 因為一個小小的事件
徹底的改變了...



(曾經 你們有過這樣子的一個朋友
你們會一起傳紙條 一起睡覺
甚至連"那個"每個月都一起來
這一個朋友 現在在哪裡?)



304班..
"我們要推選畢業紀念冊的主編~快喔 提出人選"
"張筠筑~!!"

"我~~我~~我要提名"
"晴~~你說"
"我要提名 沈婉珍"

"后~~~~幹麻提名他啦"

"阿..晴 不要啦 不要啦.."
"沒關係啦~我知道你可以做的很好的啦 沒關係啦~"
"晴~不要啦...."
"沒關係啦~~"


"我~~我要提名許洛晴~"
"阿~~~不要提名我啦~不要啦~~"

操場中...

"你幹麻啦...怎麼了啦 不要難過嘛..她們提名我的 又不是我提我自己的
我也有選你阿~
要不然 你幫我做美術嘛"



"珍~今天因為我要跟大姐還有筑筑做畢冊 你補習自己先去好不好?"
"喔..那你會去嗎?"
"嗯..應該會啦 等我這邊忙完了我就去啦~ 你先去好不好?"
"喔...好啦 那要幫你買東西吃嗎?"
"不用了啦 我等一下跟她們吃~"

曾經..你生命中最好的朋友 形影不離的守護神 卻在一個不經意的背叛
一回頭.. 守護神已成了揮之不去 背後的惡靈....



劇中 晴和珍 是一對真的真的很要好的朋友..

因為晴的個性外向 長相甜美 所以有許多的朋友喜愛他
也因為這樣子 他無法時時刻刻都去注意到珍..

珍 是一個很自閉 活在一個小圈圈裡面的人 他所有的朋友只有一個
那就是晴.. 他很重視他
應該 當他覺得他背叛了他之後 他害怕他的離開 他憤怒他的離開

以往的傳話本 如今只剩下"殺人計畫"


一天..珍的傳話本不見了..
他在垃圾堆裡找尋.
他在學校的各個角落找尋

夜晚的教室..家中的角落

都找尋不到它...

隔天

"ㄟ~ 你幹麻亂翻別人的東西阿"
"對阿~你說阿 是不是你阿~只有你會這樣子吧"
"你會不會講話阿"
"你是啞巴阿 不會說話喔~!!!!"
"抬頭阿 跟人說話要抬頭阿 我叫你抬頭~~~"


"你們在幹麻~!!!! 珍~~~~~~~~~~~~~~~~~~~~~~"









"就算她們都不相信你 我相信你...."


慢慢的 她們的感情又回復到了以前的樣子

但是..我總覺得晴的態度已經不一樣了....

(親愛的珍

把一切不愉快都忘掉 好嗎?
沒有你在我身邊
這樣的日子

好無聊..

晴)


在全班大掃除的那天 珍在晴常常藏東西的地方 發現了遺失的傳話本..
那本殺人計畫書...




"不然還你阿..
那原本就是我們兩個的傳話本
我只是想看看而已
傳話本有那麼重要嗎..?


有比我重要嗎?"


(親愛的晴

你以為忘掉有那麼容易嗎..
我會一直守著你
不管我活著或死去

這樣的日子~~~~好快樂

沈婉珍)


抓著手~奔跑奔跑 奔跑~~

珍 停住了..她想殺了晴

她的腦海裡 已經有晴 躺在操場正中央的影像..


她回到了班上.

晴 她在班上..她在座位上..她在置物櫃後面

她在窗外. 帶著天使的翅膀 跟她揮揮手..

珍..她向下跳了下去.


就是這樣子 結局 珍自殺了
說實在的 我現在也還在消化她的故事

最後一幕 晴回到家中 坐在床上流淚...
走到陽台 望著遠方

鏡頭慢慢的拉遠..

每一戶人家的動作 清清楚楚 其中左上角還有人在偷東西

這就是我今天看的戲

殺人計畫


2003-12-16 22:12:1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vir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